京泰路街道东唐社区爱心车队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2020-12-09浏览次数:

项目实施起始时间:2017年9月至今

项目实施地点:东唐社区

一、品牌创建背景

随着工作形式的改变,工作由管理型转向服务型,基层服务就成了社区工作的一项重点,如何更好地为社区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也成为一项着手点。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东唐社区从实际出发,结合社区地理位置,组建社区爱心车队,为社区群众,尤其是困难人群服务。

二、团队成员

我们的爱心车队,共有三支小分队组成,第一分队是由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社区大本营小分队。第二分队由社区三八红旗手组成的巾帼小分队。第三分队由社区爱心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志愿者小分队。支队虽然不多,但是我们的队员有不少,据统计,我们爱心车队的队员,目前为止有119名。

三、品牌概况

(一)品牌成立时间

2017年5月25日,社区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先后召开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和动员会,研究部署关于社区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事宜,并结合社区实际,制定详细的创建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二)服务准则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我社区为车队制定了一套服务准则,定期不定时对车队成员培训。

“爱心车队”的宗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爱心车队”的口号:东唐车队,爱心结队

(三)服务人群

社区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人口较多,出行多有不便。此类人群均为我们车队的重点服务对象。

四、爱心车队在行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这类人群,点对点的结对更是提高了服务效率。大本营小分队和困难家庭“一对一”结对,在需要出行时,为他们提供帮助。志愿者小分队和孤寡老人形成“一对一”结对,互留联系方式,需要出行时,更加便捷。巾帼小分队针对社区的留守儿童,给予他们爱的关怀同时在出行方面提供便利,深入走进他们的生活。

五、对“爱心车队”项目的展望

“爱心车队”自成立以来,获得了许多空巢老人及社区居民,尤其是困难家庭的“点赞”,激发了社区居民的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热情和力量。下一步,社区将以“爱心车队”个性化服务为切入点,以更好的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扩大和延伸“爱心车队”的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做大做强“爱心车队”,继续助力社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