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魏营镇农村留守儿童“爱心暑托班”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2020-12-09浏览次数:

项目实施起始时间:2020年8月1日—2020年8月28日

项目实施地点:魏营镇中心小学

魏营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爱心暑托班”是由共青团泗洪县委、泗洪县民政局、魏营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旨在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促进健康发展,缓解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暑托班根据孩子们需求特点开展暑期课业辅导、法治宣传、远程亲情互动、爱国主义教育、安全自护、心理健康教育、手工实验、益智游戏、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此次暑托班以“爱心暑托班成长不一般”为主题,主要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暑期看护服务,并开展符合其身心发展需要的拓展活动。在课程设置上除了规定的内容,我们还根据本校的特色设立自选环节,包括科学普及、文明礼仪、足球教学、非洲鼓教学、古筝教学、太极拳教学等课程。

魏营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爱心暑托班”由宿迁市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承接,魏营镇中心小学具体执行承办。在暑托班开班前,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和魏营镇中心小学共同招募、选定爱心暑托班带班人员,具体包括班主任1名、班主任助理1名、志愿者8名,志愿者团队由教师志愿者和在校大学生、应届高中毕业生等志愿者组成。并完成暑托班招生工作,根据条件筛选了25名暑托班孩子。项目承接方宿迁市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下发了《告家长书》,并要求暑托班学生家长签署了《家长承诺书》。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确保了项目执行期间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人身安全。“暑托班”开班以来,带班人员兢兢业业,认真备课和组织教学。暑托班的孩子们兴趣盎然,每天都在快乐中收获、成长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