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铁勤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2020-12-09浏览次数: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1.5 政治面貌: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丹阳市齐梁义工社

十多年来,他凭着踏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竭尽所能扶弱助困。

助困儿童,为天使插上翅膀。为了给困难儿童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吕铁勤与他的志愿者们一起,带着生活用品和学费,经常去看望孩子。同时与学校常年保持联系,关注孩子成长,使孩子拥有了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

产业扶贫,让扶贫路变宽广。给钱给物只能解一时之困,产业扶贫才从根本上拔除贫根。为了让残疾人陈荣华,彻底拔掉"穷根"、开辟富路,吕铁勤决定对其实施产业扶贫。为此,吕铁勤针对陈荣华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产业扶贫方案,他多次跑丹阳眼镜商会,与眼镜生产商联系,为他开办了眼镜加工作坊。加上陈荣华自身的努力,目前陈荣华能自食其力,并抚养孩子健康成长。

精准扶贫,携手并进齐远航。吕铁勤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在多年的市场搏击中,练就了一身对事物的把控能力。他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使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得以升华,使理论转化为生产力,表现出良好的工作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他深知脱贫攻坚需要始终扭住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找对穷根,明确靶向。为此,他依靠丹阳民政所提供的精准信息,充分发挥民建会员的资源优势,与丹阳茅山老区33名贫困家庭开展了结对扶贫帮困活动。针对湘西、陕西等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的农民开启消费扶贫模式,每年利用旅行社13000多名会员购买上述地区的苹果和猕猴桃1000多箱,并帮助山区进行销售。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今的神州大地,伴随着一条条扶贫路的延伸,贫困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一名民建人,吕铁勤为丹阳的扶贫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扛起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