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男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2020-12-09浏览次数: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50年8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思路话语”公益团队

王亚男是城中街道一位退休工人,也是泰州思路话语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年已七旬的她原本到了该在家里享享清福,弄弄儿孙之乐的时候,可是她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一次又一次奔波在会宁千转回肠的崎岖山路上,翻山越岭,不辞辛苦。

2013年,一次偶然机会王亚男了解到网友“持之以恒”曾经是从山区走出来的苦孩子,现在自己做生意成功了,就以这种助学帮困的方式回报社会。王亚男被他的行为所感染,暗下决心:去当地进行实地走访,收集第一手助学帮困的资料。

于是从2014年4月开始,王亚男正式走访会宁。泰州—兰州、泰州—定西、泰州-徐州,新空调硬座、新空调无座……一张张火车票虽不能言,但却是王亚男一趟趟爱心之旅的见证。第一次坐上去甘肃的火车前往会宁,腰部开过刀的王亚男为了把钱省下来给山区的孩子,硬是咬牙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硬座。她说:“买硬卧的钱,都够资助一个会宁的贫困儿童了”。即使路程遥远,即使山路崎岖坎坷,却始终未能阻止王亚男去往会宁的决心。在每次的挨家挨户走访中,王亚男都是早出晚归,每天回到住所也已是晚上八九点钟了,腿部酸肿,劳累疲惫,自不用说。可是到了第二天,她依然继续坚持行走在乡间的黄土地上,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人士的助学金。从2013年开始,她和她的团队前后十二次走进会宁山区,一对一资助会宁贫孤学子超过200个,捐资捐物超过240万元,被资助的会宁孩子中已有20人上了大学,有11人大学毕业,其中还有1人参加到王亚男的团队中,回报社会。

王奶奶深入大山后,发现山区的村庄没有路灯,一到天黑,路上就是黑漆漆一片,这对于孩子的晚归放学、村民的晚上出行都极为不方便。得知这一情况,在2018年12月,她及时与会宁无限携手志愿者协会沟通,在当地政府和公益机构的支持下,开展“凝聚爱心光彩惠明点亮乡村助力脱贫”的爱心路灯筹集项目。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思路话语公益团队成功在腾讯和仁德基金会注册,并定下此次活动口号:让灯照亮孩子上学路,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一大批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也收到来自五湖四海朋友的捐款。在开展第三期爱心路灯筹集时候,王奶奶由于年老和腰腿疾病,不慎摔倒造成左臂粉碎性骨折,但是她始终牢记公益初心,在活动第四天就参与进来,一个月下来,王亚男坚持了4场活动,为山区共筹集到50盏路灯。到2019年底,已实施了三期路灯安装工程,为22个村民小组安装太阳能路灯450盏,总价值110万元。

为了更好的帮助那些贫困家庭、贫困学生;也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她们所做的公益,让大家都能加入到帮学助困大家庭里来。2019年3月,“思路话语”公益团队正式以“思路话语公益扶贫济困服务中心”的名称在民政局注册登记。同年12月团队就开始积极行动,针对泰州本地的困境青少年,组织开展“助鹰飞翔”活动。根据前期的摸排情况,走访帮扶了兴化市沈伦镇、海陵区苏陈镇、罡杨镇等地共计23名儿童,这其中包括孤儿、残疾人、单亲家庭。

这段时间,有不少人劝她停下来,因为她的身体确实不如以前了:膝关节手术,腰椎手术,乳腺癌手术……,但她从没有停息做公益的脚步,还是想坚持在这条公益路上继续走下去,她用自己的努力将一个人活成了一支有高度奉献精神的团队,现在她已经离不开这么多可敬可爱的队员们了。“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泰州本地的第一批助学暂停走访,但是现在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我也可以‘复工’了。虽然我身体不好不能参与卡口执勤,但是作为一名刚入党的党员,我要努力用一个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社区一有号召,我立马就过去捐款了。”她的脸上写满了骄傲。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贵在坚持,“思路话语”团队精神就是:奉献真感情,掌握真实情,落到真实处。王奶奶自豪的与她的团队走在公益服务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