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2-01 15:59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厅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要求,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最重大的责任,即时响应,认真贯彻1月27日全省民政系统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过细抓实本处室、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充分发挥省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展示广大党员先锋形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对厅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做好防疫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更具体的指导,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讲究方法,全面动员,细致部署,加强防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积极作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须臾不能放松。厅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准确了解掌握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及时协调解决防控中的问题。厅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做到环环相扣,形成工作闭环。一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全省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科学分析研判面临的风险及隐患,完善工作预案,提高各项举措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9项35条措施”刚性落实。二是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在落实疫情日报、零报告制度基础上,建立并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日报告制度。三是严格落实防控督导责任,各级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指导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造成疫情失控的,要严肃问责。

三、强化领导,以严实的舆情引导做好疫情防控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更需要良好的舆论环境激励人心、鼓舞斗志。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要按照省机关工委《关于动员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的发掘和宣传,积极传播共同抗击疫情正能量。要把相关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测列入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范畴,利用省厅门户网站、江苏民政公众号等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有理有据发声引导,及时澄清事实、批驳谬误。广大党员要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和官方消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与不实报道作斗争,积极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对违规发布不实信息人员要及时查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必要时将予以通报。

四、严管厚爱,以万全的健康举措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面前加强自我防护,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政府和社会负责。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特别是春节期间出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家庭隔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要按照科学指引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外出或在人员密集场所应全时佩戴防护口罩,如自觉有发热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要提醒身边亲友尽量减少参与大型公众活动,随时关注家人及同事的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和单位同事不聚会、少出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沉着应对、措施果断,勠力同心、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省民政人的智慧和力量!

省民政厅机关党委

 2020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