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通知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发布日期: 2020-02-13 18:25   来源: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2日,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的通知》,在节后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加强工作部署,压实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登记管理机关和社会组织的防控责任。

通知要求,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和登记管理机关切实加强对各类社会组织的教育引导和督促指导,着力防控疫情风险。全面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学术性、专业性、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民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社会工作机构、社区社会组织、网络社会组织等不同类型社会组织积极利用自身专长,努力发挥应有作用,有序参与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引导督促从业人员和全体成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具体做好“六要”:一要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二要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和全体会员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非特殊情况不进入重点疫区;四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稳妥安排恢复上班事宜;五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发生风险;六要稳妥办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有关业务。

通知要求,全省各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引导推动会员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积极配合行业管理部门做好所在行业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重点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动员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国计民生急需的生产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经营;推动会员企业做好民生保障产品的生产供应,配合有关部门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推动行业企业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商情变化,积极创新运行模式,科学调整生产方式;全面跟踪了解疫情对本行业的冲击和影响,主动收集分析各会员单位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反映,积极争取支持帮助。

通知指出,各相关单位和社会组织要做好正面舆论引导,结合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认真组织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本行业、本领域以及本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现全省社会组织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