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做好慈善捐赠款物“透明化”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2-13 16:38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淮安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期间慈善募捐活动,实现捐赠款物管理“透明化”。

一是印发《关于规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公开募捐活动行为的通知》,严格公开募捐资格,规范疫期公开募捐程序,要求各类慈善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制定募捐方案并通过“慈善中国”向民政部门备案,专项整治虚假捐助行为。

二是加强和规范慈善捐赠款物管理,开通专项募捐快速分配通道,做好捐赠款物接受统计及使用管理,实现“快进快出、物走账清”。接受的10台价值4.9万元消毒仪、40台价值18.65万元的空气净化器及时交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分配。

三是实现捐赠信息公开透明,先后5次向社会发布捐赠物资使用情况公告。截至2月9日全市累计募集善款1372.26万元、物资价值94.72万元,其中51.64万元拨付武汉、853.75万元用于淮安市开展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