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民政局切实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4 19:34   来源:响水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全县养老机构老人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民政局“三强化”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防控管理。对全县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鼓励子女亲属利用微信、视频和电话拜年等方式慰问老年人。所有住养老年人不得擅自离开养老机构,确因看病等原因需外出的老年人,院内工作人员应主动帮助老年人做好防护措施;养老机构内设立隔离区,对外出返院的老年人进行不少于14天的隔离观察。

二是强化防控宣传。组织联系镇区的督查专员对全县所有养老机构进行一次督查,张贴管理公告及宣传海报200多份,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宣传手册500多份。2月2日,与县卫健委共同下发了《关于加强老年人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防控督查。对各养老机构实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编制了七大类34小项的防控检查事项,全县各养老机构实行“单日自查上报”、“局双日督查上报”工作制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