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实战“疫”救助网底
发布日期: 2020-02-14 09:36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以来,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区残联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首先,下发通知,从发放生活救助金、专项发放爱心防疫包、强化主动沟通服务等六个方面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当下的困难家庭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困难家庭“平时有人帮、生病有人管”。

其次,丰富困难家庭的帮扶路径。一是区社会事业局开通救助防疫热线,接受困难家庭的救助防疫咨询。与此同时,每周不少于一次了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等救助对象以及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庭生活状况,予以基本生活保障。对申请临时救助者给予简化手续的便利,对符合相关救助条件的非户籍人员给予同等条件的帮扶。二是区残联委托社会组织,对211名重度残疾居家托养对象的生活情况给予重点关注,宣传防疫知识,赠送口罩、酒精棉等防护用品。三是各镇(街道)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协同基层民政部门和村(社区),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为特困老年人等困难对象提供各类救助申请和生活便民服务。

再次,打造政银联动的帮扶机制。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积极和区内苏州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协商,特事特办,提前四天完成高新区2750名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金发放,有力保障了困难家庭的日常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