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社会组织战『疫』进行时
发布日期: 2020-02-14 09:37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4日24时起,江苏省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南京市民政局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告急,社会组织迅速响应

市民政局在第一时间向全市1万多家社会组织发出公告,广泛号召社会组织、慈善力量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意识;有序参与防控,践行社会责任。大批市属社会组织纷纷放弃春节假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1月24日起,全市约1000家社会组织连续向其会员单位等发出倡议书和援助捐赠通知,动员和号召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向其会员单位及企业发出《关于征集我市企业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班赶产筹备药物或捐赠活动的通知》,首批23家单位积极响应并积极行动。

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支持

1月24日以来,南京医药行业协会及时了解前方医院对药品的需求,做好与疾控中心的沟通,并积极动员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市16家医药企业加快生产保供,全过程开启绿色通道。

南京医药行业协会、南京医疗器械管理协会等医疗卫生类社会组织立足自身优势,为各医药企业募集和捐赠防控医药物资提供指引。

最前面一周时间,协会的会员企业已向湖北武汉捐赠28台、总价值120万元的医用高分辨率显示系统;5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利巴韦林颗粒2.42万盒;扎那米韦吸入剂125件和比朵尔分散片10件;370件隔离服、240件加强型手术衣、4.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9600只防护口罩、600个护目镜等物品。

伸出援手,社会组织参与防控

南京市各级慈善组织开启募捐通道,截至2月13日14时,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累计接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资金共计7339.8万元。目前南京市慈善总会已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拨付500万元资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拨付1385.51万元资金。

南京医药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捐赠款物合计资金约700多万元;南京侨商联合会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达230多万元。南京医疗器械管理协会与会员单位一道,针对市场上诊断试剂存在供应不足以及假阳性率较高的问题,快速组织最尖端的研发力量,开发了能够直接服务医疗机构以及CDC的成品检测试剂盒,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往武汉,用于疫情防控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