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民政多措并举守护居家老人疫期安康
发布日期: 2020-02-21 08:43   来源:玄武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居家老人这一易感群体安全,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针对临时关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助餐中心(点)、暂停居家老年人上门服务等实际情况,牢记初心责任,“关门”不停关爱,采取全员监控、远程服务、特需处置等举措,加强居家老人疫情防护和服务,全力守护着辖区内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运用信息化手段全员监控。区民政局对全区居家老人健康状况、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和摸排;依托区养老服务平台通过电话专访3704人,重点了解老人健康需求,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给予健康指导,提高防护能力。疫情期间,每天收集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的健康信息和服务需求,每天对政府购买服务的五类老人电话问询,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实施网格化管理全程守护。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对辖区居家老人健康情况的实时关注了解,示范带教防护方法,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在居家老人较为集中的无物业小区,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对进入小区的行人和车辆严格筛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导佩戴口罩,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查,及时劝导居家老人不要随意外出和聚集。

派遣专业化人员特需服务。区虚拟养老院紧急呼叫电话全时开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确有居家上门服务刚需的独居、失能(失智)老人,派遣专业服务人员严格按照防护要求上门服务,重点做好清洁消毒、买菜送餐、送药救治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