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党员疫情防控中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日期: 2020-02-21 17:31   来源:句容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句容市民政局党委和各支部多措并举,把党员用在关键处,让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带动群众协力织密防疫网。

一是组建党员应急工作小组。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党员应急工作小组,实施民政系统殡葬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工作等领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民政系统出现的突发事件、敏感事件,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果断行动,积极稳妥进行处置。

二是设立党员先锋岗。设立局办公大楼封闭管理党员先锋岗,自节后上班起,每日安排局机关大楼内一个科室(单位)2名党员,每天上午、下午均提前半小时到岗,在市民政局办公大楼门岗处带班做好体温检测和来访登记等防疫工作。对工作人员及来访群众坚决做到“凡进必测”,对于体温异常者做好登记并予以劝返,告知其居家观察事项。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等媒介积极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疫情防控时期“不见面办公”的温情。

三是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动员党员志愿者支援结对单位防疫,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一线防控。许多党员积极响应,踊跃要求参战,安排志愿者赴结对帮扶村支援防疫工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短缺物资,落实防疫值班人员物资保障,把疫情防控措施每一道环节落实落细。

四是发动党员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实施市民政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各养老机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现场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卫生防疫工作,积极开展办公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做好机构日常消毒管理工作,确保各养老机构在疫情之下,关怀不减,让老人们与全市人民一道平安度过新冠肺炎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