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民政打好防疫“组合拳” 织密“服务网
发布日期: 2020-02-24 17:49   来源:海门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门市民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通过各种措施,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织密织牢为民“服务网”。

压实主体责任,迅速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民政厅、南通市民政局相关会议精神,印发《全市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对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

做好防控期间的社会救助工作。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多种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人员等救助对象的照料服务和疫情防控,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做好服务对象防寒保暖、体温检测、清洁卫生、居所通风等防控工作;加大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人员的临时救助力度,积极开展“先行救助”;优化简化社会救助工作流程,积极推行申请审核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

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防疫管理。全市养老机构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及严防严控五条举措。严格入口管理,原则上“不进不出”;严格日常监控,开展防控大检查;严格上报联控,落实管控责任;严格食品管控,确保老人安全;严格问题整改,确保落地见效。

发挥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力量。支持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动员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加强疫情防治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引导会员和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社会组织累计捐款381万余元。

全面做好各项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暂停海门、悦来殡仪馆遗体告别、守灵、餐饮等殡仪服务,暂停公益性公墓、经营性公墓祭扫活动。开通结婚登记网上预约平台和电话咨询服务。发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作用,跟踪困境儿童和社会散居孤儿照护情况。救助管理站设立隔离室,凡新进救助人员需进入隔离室进行14日观察,对特殊时期救助的患病受助人员,及时与医疗机构联系,分门别类实施医疗救助。

战“疫”一线践初心。选派15名工作人员对口支援三厂工业园区,在秦家桥道口实行24小时执勤,排查出入车辆,在工房街社区、新东街社区分片包干,宣传引导、排查人员、上门测量体温,积极扛起责任。选派24名工作人员结对临江新区企业开展帮扶战“疫”行动,指导企业制定防控预案,帮助审核复工申请材料,协调解决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