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民政局四项举措聚焦民生保障 服务防控大局
发布日期: 2020-02-24 17:50   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南县采取多项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民生保障,服务防控大局。

一是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灌南县民政局会同县财政局坚决贯彻各级关于民生的决策部署,加大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从2020年2月份开始对全县16119名城乡低保对象、2134名特困供养对象、78名孤儿以及4355名低保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按月发放疫情防控期间临时生活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100元,已发放资金226.86万元。

二是在全市率先提前发放物价补贴。提前启动价格补贴机制,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救助对象预发2月、3月价格补贴,每人每月80元,已为1.9万余名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272万元。

三是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截止2月中旬,对全县11个镇在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生活困难人员实施救助17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0.7万元,发放物资折款0.3万元。

四是开展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摸底排查工作。组织动员村(居)两委、辖区党员、志愿者等力量,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有确诊或疑似病人、隔离观察人员家庭中存在困难的,以及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细致排查,摸清困难家庭基本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必要生活物资储备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做好信息登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建立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联系帮扶、流浪乞讨人员巡查等机制,兜住疫情防控的民生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