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印发《2020年度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 2020-02-24 17:51   来源:宿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民政工作要点、省养老服务工作要点,结合市情实际,近日,宿迁市印发了《2020年度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要点》,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困难群体、聚焦服务需求,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制度体系,补齐短板、优化供给、提升能力、强化监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点》围绕省政府、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省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健康养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从加快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加快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加快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养老综合监管体系构建四个方面,明确了全市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具体指标、序时进度和推进措施。重点目标任务包括建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120个、日间照料中心10个、助浴点10个、助餐点50个,完成2500户家庭适老化改造;新增护理型床位1600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55%以上;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40张以上,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床位数占总床位的比例达70%以上;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对象占比不少于7%,接受居家上门服务老人占比不少于10%,接受探访服务的农村留守老年人比例不低于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