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从严从紧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2-25 17:20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严格管控。对全市165家养老机构、1155家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全面实行临时封闭管理,暂停居家援助上门服务。结合当前复工复产实际,对照民政部、省民政厅防控指南、工作指南,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事项的通知》《关于深刻吸取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教训进一步做好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老年人就医和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按照“靠高一档”要求,指导养老机构精准防控。

二是强化督查。突出问题导向,吸取外地感染案例教训,全面强化对全市养老机构的市、县两级督导,目前市级层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近50%的养老机构进行抽查;市(县)区对辖区养老机构检查实现“全覆盖”。检查情况显示,全市各地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总体良好。梁溪、滨湖、惠山等地还采取签订责任书、约谈养老机构负责人等方式,进一步将防控责任压紧压实。

三是创新方式。针对机构老人和家属因封闭管理引发的“分离焦虑”问题,迅速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探索运作信息化手段,加强亲情化、人文化关怀”的要求,市社会福利中心、怡养院等率先探索运用高清大频通话系统、手机投频等手段,有效实现老人和亲属“封闭管理不封情”,目前已全面推广至全市有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市社会福利中心将简洁语言和动画插图相结合,编写推出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十字诀”,被“江苏民政”专门编发并向全省社会福利机构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