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姜堰: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发布日期: 2020-02-25 14:23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爱礼包、临时生活补助金、疫情防护用品、防控宣传画册……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等部门工作人员,心系低保对象、优抚对象以及特困职工等困难群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基本生活。面对疫情,姜堰区委区政府及时落实相关措施关心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

一、强化联防联控

各镇街组织镇村工作人员逐村(居)逐户排查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情况以及是否与重点地区返(来)姜人员接触等情况,对困难群众中与重点地区返(来)姜人员接触的,及时要求居家隔离。及时组织向困难群众发放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宣传画册,截至目前,全区调拨4万多只口罩发放给困难群众。“太感谢政府了,这些口罩真是送得太及时了。”家住天目街道城北村的孤儿杨某某的奶奶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孙女相依为命,正担心家里没有防护用品该怎么办,想不到政府就送来了。

二、强化日常关爱

各镇街积极组织力量,通过上门走访、电话等方式,密切关注困难群众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对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由养老机构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实行分餐供餐,并对养老机构每天消毒两次,做实做细服务对象的防控工作。大伦镇东徐村村民李某是该村的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由于行动不便,到集镇购买生活必需品有困难。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经常主动帮助购买,保证了他的基本生活需求。

三、强化兜底保障

姜堰区对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有困难的群众简化办事程序,采取不见面审批,及时发放临时生活补助金。从湖北返姜的蒋垛镇南港村低保学生许某回来后一直居家隔离,相关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送去口罩等防护物资,同时采取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发放临时生活补助金1000元。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请放心,疫情期间,姜堰将继续想方设法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