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社区建立“关爱库” 让一线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
发布日期: 2020-02-25 16:37   来源:荔枝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京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前往湖北一线战“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监护室男护师高伟就是其中一位。为了让高伟在一线能够放心,高伟家所在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与高伟的家人对接,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2月24日上午10点钟,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安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采购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来到高伟家中。此时,高伟的爱人已经去上班了,家中只剩下两名老人照顾着高伟1岁半的儿子。

“家庭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或者需要我们做什么的,及时和我们联系。”尧化街道尧安新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钱立年告诉老人,如果有问题,可以及时和社区联系,他们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高伟的岳父陈旭表示,自从高伟到武汉去以后,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到他们家来,问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这让他们很过意不去。高伟到抗疫一线去,是他们一家人的光荣,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不希望因此而给政府部门增添太多的麻烦。

记者了解到,高伟是2月2日下午跟随江苏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奔赴武汉的。20多天过去了,为了让高伟在一线放心工作,高伟的家人每天都会在高伟休息的时候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让高伟看看孩子、看看家人。

“关心他,给他一点温暖,小孩一个人在外面也不容易,把家里情况视频给他看。他在那边也开心,下班也发个微信来关心关心我们。”陈旭表示,女婿身在武汉前线,而远在家乡南京他也不能闲着,必须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得知社区为防疫工作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登记报名,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驻点开展出入人员测量体温、车辆排查登记等工作。“自己能做的事情,我们就做做,非常时期。别的我们也没有考虑什么,就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我们不把后方安顿好,怎么能让孩子在前线踏实工作?”

记者从尧安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德辉口中了解到,在尧安新村社区,除了高伟外,还有另外一名医护人员同样奔赴武汉湖北一线战“疫”。为此,尧安新村社区安排专人与两个家庭进行对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实际的困难与需求。

“我们社区安排了社工一对一的帮扶,询问他们在生活上面有哪些困难,有哪些需求,我们社区能够做好跟踪服务,一是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加放心的参加一线的抗疫工作,二是让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温暖。在他们生活上碰到任何的困难,只要和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反馈,我们肯定会在第一时间给他们解决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