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民政局严实作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6 17:21      浏览次数:    字号:【


以严的作风做好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以最严的举措、工作人员以最严的作风,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民生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如皋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分组前往各局属事业单位、乡镇敬老院开展督查指导,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常态化开展日查夜巡,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每次督查均以文件的形式在系统内通报。发扬勇于担当的作风,江滨医院、福利中心疫情期间党员干部24小时在岗,尤其是江滨医院,在照料好170多名精神病人和80多名麻风病人的同时,保障和服务好湖北返如务工人员、密切接触者共计7名隔离观察人员,该事迹被《中国社会报》报道。

以实的作风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对接城北街道,以务实的作风配合乡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精心谋划,分成两组提供志愿服务,一组由班子成员组成,每日走访城北街道所有村居,帮助解决400只口罩、4箱消毒粉等防疫物资;凡有老人去世,均上门宣传政策和帮助联系殡仪服务,未发生一起聚集治丧事件。另一组由各科室工作人员组成,每日前往城北街道人才公寓处,帮助进出人员测量体温,风雨无阻未有一日停息。

以廉的作风保障兜底不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让基层民政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抓好疫情防控和兜底救助一线工作之中,做好一季度低保、五保人员网上公示工作;简化救助申请审批程序,做到当月审批当月发放救助资金;对已经纳入低保的困难家庭,视情延长定期核查时限;将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确保临救资金一周内发放到户。疫情期间,未发生一起救助资金错发、漏发和发放不及时的问题,做到了应保尽保、底线不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