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6 17:22   来源:射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射阳县民政局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

一是简化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流程。由村(居)民政主任代办等形式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充分充分运用“射阳县社会大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大数据核对功能开展线上核对,对低保、临时救助、托底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救助申请开展线上审核审批,施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积极对接县财政局,将2月、3月低保、特困、“两困”、残疾人等救助金合并发放。

二是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强化定期探访制度的执行,落实镇、村干部增加探访频次,密切关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身体状况。开展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爱心捐赠专项活动,募集防疫专项善款7.015万元,支援经济薄弱乡镇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照料服务和疫情防控。

三是加大因疫情生活困难家庭的临时救助力度。启动临时救助“绿色通道”应急响应机制,将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至镇(区)。下发《关于开展对因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生活困难家庭实施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落实各镇(区)排查因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低保、特困、低保边缘家庭,重点关注大重病患者,按照1000元/户的标准实施“先行救助”,待疫情缓解后,由各镇(区)完善相关救助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