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与企业的“守望相助”: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这个镇组了个“复工帮帮团”
发布日期: 2020-02-26 17:01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没想到社区行动这么快,前几天安全巡视员来,我说防疫物资筹集困难,工人的口罩供应有点跟不上。结果,今天就把物资送来了,让我们复工更有信心。”位于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的双君精密铸造厂(下称“双君铸造”)负责人颇感“惊喜”。

双君铸造是当地一家“规上”企业,产值5000万元,主打精密铸造打磨技术,生产的泵类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近日,洛社镇石塘湾社区党总支将100只口罩、5件防护服、50斤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送至双君铸造,解决其复工期间的防疫物资需求难题。

“在疫情发展初期,企业向社区捐款捐物十分踊跃。现在,社区全面配合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选拔安全巡视员组成‘复工帮帮团’,帮助企业防疫与生产两不误。”社区党总支书记肖东晨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派遣安全巡视员与辖区企业一一挂钩,为企业防疫、准备复工、复工筹备等各项事宜提供政策指导与帮助,促使企业正确、安全、快速实现复工生产。

丁军是石塘湾社区党员骨干,也是“复工帮帮团”的成员,目前负责双君精密在内的16家企业,每天至少巡视6家企业。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对一天的巡视行动进行计划安排。每到一家厂区,他都要对企业的来员登记表、食堂就餐、车间分布、物资标记、废弃口罩桶等进行一一检查,对体温监测点、员工隔离点、物资分配点进行一一核实,对厂区人员近15天的行动轨迹进行询问,记录。

每晚7点,社区党总支准时召开总结会议,各安全巡视员对照一天的工作,讨论哪些企业可以快速复工,哪些企业需要进行整改才能复工,确保企业复工后的物资、人员等一一安排到位。上述双君铸造负责人的“惊喜”,即来源于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