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政局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救助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 2020-03-24 18:54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持续期间,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救急难”作用,灌云县民政局采取超常规 “不见面” 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实现疫情防控和兜底保障两不误。

一是电话“预约”办。开通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困难群众通过电话咨询社会救助相关政策、标准和程序,提出预约服务申请。值守人员根据申请救助事项转介相关科室,在约定时间内提供预约服务,救助尽量采用无接触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是基层“减负”办。简化社会救助审批流程,镇(街道)暂停对申请救助对象面对面集中审核、复查等工作,取消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公示审批等环节,经办人员直接通过信息系统网上比对查询申请人经济收入和财产状况,在线上完成社会救助“不见面”审核审批,真正实现“以指代步”。

三是急救“快速”办。健全主动发现机制,建立疫情期间救助信息日报告制度,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开通社会救助的绿色通道,对因疫情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发挥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优势,先行给予临时救助,待疫情解除后再补齐相关手续,切实缓解困难群众救急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