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武汉养老服务的江苏民政支援队载誉返苏
发布日期: 2020-03-25 17: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江苏赴武汉的养老服务支援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载誉返苏。

在这支56人的支援队中,有40人来自江苏无锡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

2月20日,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带领40名志愿队员抵达武汉,对接养老机构开展支援服务。“国有危难,匹夫有责,这是时代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必须要去!”

支援队抵达武汉后,进驻疫情严重的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和武汉九州通人寿堂养老院开展服务。每个志愿队员严格落实个人三级防护,每日一次常规环境消杀、三日一次大消杀、一周一次彻底消杀。在工作中,队员们遇到老人抗拒他们穿防护服提供服务的情况,队员们一如既往地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讲解,周到服务。

此次江苏民政支援队驰援武汉,有效缓解了武汉两家养老机构因一线护理人员不足面临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压力。支援行动收官后,志愿队得到了民政部、湖北省及武汉市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民政部向江苏省政府专函致谢,湖北省民政厅也向江苏省民政厅发来了感谢信。

在此期间,九如城集团还参与起草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通过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初步总结了符合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经验,如《九如城疫情下的院感操作手册》、离开污染区的《九如城五区二十五步法》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