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深耕社工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 2020-03-26 12:55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正式线上启动以“社工伴我·希望同行”为主题的第八届“社工宣传周”活动,同步发布市社会组织党委“聚力‘三个一线’,争当‘红色社工’”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这是苏州市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又一实际举措。

2018年以来,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持续深耕“红色社工”党建项目,先后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两批178名“红色社工”,组建11支“红色社工分队”,开展“坚持‘三个跟党一起’,积极争当‘红色社工’”活动,倡树“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圆梦”理念,“红色社工”队伍在社会组织领域逐渐形成了辐射效应和品牌特色。

今年的活动采取“上下联动、全域发力”的形式展开,市民政局下发一个指导性文件,10个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订个性化方案,明确标准要求,列出项目清单,形成“1+10”“红色社工”党建项目共建模式,通过强化“红色引领”,建强“红色力量”,释放“红色活力”,激活“红色细胞”,让“红色社工”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社区治理、城市管理等工作一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