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江苏取消公祭、江祭等人群聚集性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26 13:04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5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禁止组织公祭、海祭、江祭、骨灰撒散等人员聚集性活动,暂不开放不具备防控条件的骨灰存放场所。江苏各地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场所,尽可能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不倡导跨省祭扫。

会议强调,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禁止组织公祭、海祭、江祭、骨灰撒散、集体告别及其他自行组织的人员聚集性活动,暂不开放不具备防控条件的骨灰存放场所。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场所,尽可能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要创新服务方式,在不倡导跨省祭扫的同时,为有需求的外省(市)群众开展代为祭扫服务。对确有落葬需求的群众,实行预约落葬,制定保障措施,控制落葬人数。要指导殡葬服务机构开设网上祭扫通道,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大力倡导错峰祭扫,积极推行预约祭扫,加强监测预警,精准分解管控人流。做好祭扫场所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督促祭扫人员按照要求进行个人防护,对不符合要求人员拒绝进行祭扫。要强化属地责任,增强防火意识。严防因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

各级民政部门要指导所属殡葬服务机构有效保障遗体接运、火化、骨灰寄存等基本殡葬服务,并顺应疫情变化情况,逐步恢复殡葬服务供给,科学调配力量,确保服务能够跟上群众需求。

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殡葬政策、葬俗改革、殡葬文化,重点宣传节地生态安葬、惠民殡葬、低碳祭扫等,让殡葬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