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采取多项举措做好疫情期间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7 17:44   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灌南县民政局始终坚持把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是否有效保障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保障工作。

一是简化救助程序,及时保障到位。对因病或者因突发意外等遇到特殊困难的群众,优化简化审核程序,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相应救助范围,实行“先救助,后补齐手续”。

二是用足各项政策,全力救助到位。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家庭,积极开展先行救助、主动救助,根据实际情况需要直接给予困难群众临时救助。

三是加强特困帮扶,确保照管到位。对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孤儿以及尚未返回养老机构的五保老人由各镇民政办及村委会落实定期探访,随时掌握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确保“有人监护、有人照顾”,安全、安心的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