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有序做好清明祭扫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3-30 19:28   来源: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广陵区民政局立足大局、提前谋划,落实落细各项绿色殡葬、文明祭扫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

“一有序”,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关于清明期间有序恢复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精神,从3月27日起,广陵区有序恢复全区所有公益性公墓现场祭扫活动,引导群众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进行错峰祭扫,设置祭扫人员流量管控关口和出入分流通道,分时段、间隔性安排祭扫人员入内,控制入园人数,缩短祭扫时间,在满足广大群众祭扫需求的同时,做好有限有序实地祭扫服务。倡导低碳文明祭扫,引导群众摒弃丧葬陋习,采用鲜花、水果、丝带等方式寄托哀思,共建生态文明。

“两服务”,提供安全多元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祭扫习俗,精心推出新墓预约祭扫举措,推出“代为祭扫”和“网上祭扫”两种祭扫方式。为方便群众电话预约,各个公墓代为祭扫的服务电话已在官网官微上发布;3月20日起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届时登录“我的扬州”APP,点击“在线祭扫”就可进行网上虚拟祭扫,足不出户为逝者表达哀思。

“三到位”,强化文明祭扫宣传。区民政局针对辖区实际,广泛通过社区宣传栏、“两微一端”网上平台、悬挂条幅等,倡导群众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发放6万份“致广陵区居民的一封信”,倡导将“现场祭扫”转为“家庭追思”、“线上祭扫”等绿色、低碳、环保的祭奠方式,信上添加“我的扬州”客户端二维码,方便群众快捷安装,保证宣传到位。区民政局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安全祭扫工作督查组,指导督促各公墓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证措施到位。区民政局联合公安、志愿者等对全区公益性公墓开展安全督查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还将安排专人负责疫情期间祭扫活动安全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火措施,确保保障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