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多举措做实疫情期间救助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30 19:30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无锡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持续做好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工作秩序的通知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确保疫情防控与救助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坚决“防”。根据求助对象特点实施差异化、精准化救助,特别是对新入站人员,严格实施体温测量、分类隔离观察,必要时安排核酸检测,严防出现集体感染事件。二是有序“送”。有序恢复护送返乡服务,除中、高风险地区暂不恢复护送返乡服务外,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确需接送、最少中转”原则,综合考虑身体、精神状况,配备护送人员分批分次恢复送返工作。三是主动“救”。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积极开展街面主动救助,在疫情防控措施未全面解除前,对受助人员将救助期限由10天放宽到14天,对个别确有实际困难人员可进一步延长救助期限,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