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23 17:08   来源:区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江苏省民政厅在南京召开2020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民政会议部署,稳妥推进行政区划工作,全面提升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扎实开展界线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区划地名工作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行政区划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对地名工作提出了新任务;边界地区潜藏的风险隐患对维护边界平安提出了新挑战;存在的问题短板对创新区划地名工作提出了新期待。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准确把握区划地名工作形势要求,勇于改革创新,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江苏区划地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2020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提升行政区划管理水平,持续深入学习行政区划法规制度标准,审慎稳妥优化乡镇街道布局,依法加强政府驻地迁移管理,规范开展行政区划变更申报审核工作。二是加强地名标准化建设,推广使用标准地名,稳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三是推进地名文化发展,做好地名典志录编纂工作,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开发地名文化产品。四是维护边界平安稳定,健全边界管理制度机制,加强边界隐患排查,完成界线补勘和联检任务,创新界线管理举措。

各设区市和昆山、泰兴、沭阳3个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