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慈善会长会议在苏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4-24 19:12   来源:省社会捐助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全省慈善会长会议在苏州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慈善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慈善工作,部署安排今年慈善工作任务。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慈善总会各驻会副会长,各设区市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慈善总会系统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目标,努力践行慈善为民宗旨,深入开展一系列助医、助学、助孤、助困、助老、助残等精准扶贫项目,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全社会普遍赞誉。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慈善成为了全社会爱心传递的枢纽,截至4月13日,全省慈善总会系统募款款物超10亿元,向防疫一线传递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慈善组织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要求和对慈善、志愿服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工作难点、弱点,研究对策,找准慈善工作重心,共同推进我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全省各级慈善总会要充分发挥在发展慈善事业中的主力军、示范者作用,在服务全局中彰显价值。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慈善助力脱贫攻坚进程,创新创优慈善救助项目,加强慈善队伍和志愿服务建设,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会上表彰了第一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签署了今年实施的“帮特困、助急难,慈善再救助”省市慈善联动项目意向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