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部署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
发布日期: 2020-04-24 19:29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常态化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凸显了社区防控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中的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阐明了当前社区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职责任务,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重托和重要指示,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巩固扩大防控成果的具体行动,全面抓好社区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推动“江苏20条”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给予充分激励保障,强化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保持城乡社区工作者战斗力。要发挥好民政部门在社区治理中的牵头作用,积极发声,争取政策,借势借力,主动作为,打开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有关事项的通知》及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交办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作出系统部署,集中力量、集中资源补短板,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政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在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补齐民政事业发展短板,为增进民生幸福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用新发展理念审视和指导民生改善工作,把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民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前期初步排查的基础上,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进一步组织相关处室和基层民政部门,结合实际,上下联动,查深查实短板弱项,真正把“痛点”“堵点”“难点”找准找全。要科学系统谋划,有力有序推进,精心制定工作计划方案,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把责任压紧压实,以惠民生、暖民心的实际成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添温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