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激发社会组织活力(连云港市民政局)
来源:连云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4-29浏览次数:

“三培养四融合五个好”项目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出整体设计和规范。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问题,着力破解组织体系不够健全、组织覆盖不够全面、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难题,推动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三培养”,即把专业人员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社会组织负责人;“四融合”,即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具体是组织体系建设相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相融合、活动开展相融合、有形与有效相融合;“五个好”,即政治引领好、诚信自律好、活力发展好、协同治理好、作用发挥好。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方向,修订并发布新的章程示范文本,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加强公益人才队伍培养,着力建设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社有方、兴社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益人才队伍。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公益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找准基层党组织服务运行发展、凝聚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推进基层党建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