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救助”服务兜底保障(江阴市民政局)
来源:江阴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4-29浏览次数:

一是谋求科学高一筹的顶层设计。着眼解决传统社会救助政出多门的问题,探索建立以“1+N”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救助体系。1是在省内建成首个县级社会救助中心,打造线下实体机构和线上“智慧救助”双线服务平台;N就是整合教育、人社、民政等部门的60个救助项目,推进救助对象、资金、政策数据库建设。

二是攻坚精准有力度的兜底救助。通过实施“网络+网格”自助救、“智能+预警”主动救、“需求+资源”定制救、“分类+量化”深度救、“科技+慈善”互助救等5种救助模式,着力解决好救助对象发现不及时、救助信息不精准、救助方式不便捷、救助标准不够高等问题。

三是健全创新可推广的救助机制。着眼“智慧救助”常态长效,出台《关于建立社会救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各级各部门在联动工作中的职责;编制发布社会救助55项地方标准,对11个部门的救助项目管理和服务标准进行规范和固化;建设社会救助大数据库,避免多头重复救助,确保“智慧救助”持续健康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