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慈善机制 助力脱贫攻坚(南通市民政局)
来源: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4-29浏览次数:

南通市民政局创新慈善体制机制,引导慈善资源助力基本民生保障,将“精准救助”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形成慈善发展新格局。

一是基础慈善组织网络不断织密。全市建有102家慈善分会、1923个村居(社区)慈善工作站,21家行业慈善分会,基层慈善组织网络实现全覆盖。

二是慈善志愿内涵不断深化。召开“南通慈善奖”颁奖会,评比表彰了35个慈善先进典型。全市共评出192个慈善典型,引导社会慈善资源积极开展各类项目捐,有效拓展冠名基金、网络慈善、公益创投等新型慈善参与方式。开展了情心助困、爱心助学、仁心助医、暖心助孤、善心助残、慈心助老等慈善志愿活动,切实提升慈善救助项目化、经常化、品牌化水平。

三是慈善文化宣传形式多样。成立“善韵“艺术团”,建立6个慈善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以中华慈善博物馆为平台,开展慈善公益类活动近80场,慈善文化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将扶贫的理念、大爱的种子深深植根于广大公众的心田。全市民政慈善系统全年募集资金超2.2亿,救助支出善款超1.2亿,受益群众达13万人次。开展“慈善义诊进社区”“情暖百家敬老院”等系列慈善志愿活动,惠及1.3万人次。南通市慈善工作经验在全省民政会议进行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