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实行全市通存通兑(南京市民政局)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4-29浏览次数:

南京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之一,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破解养老服务主体不足难题,2019年7月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实施方案(试行)》,制定了6个方面全市统一的时间银行运行标准规范,设立了“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管理中心”。各区均依托虚拟养老院开设时间银行管理机构,各试点街道和社区也依托已有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立时间银行服务机构,在“我的南京”APP中设立专门的功能模块,开发了全市统一的养老服务时间银行信息系统,委托市慈善总会设立时间银行专项资金,由市财政专项投入,同时鼓励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捐款。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专题、《人民日报》等新闻媒体相继对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做法进行了报道,向全国推介。作为全国首个在全市层面统一推行时间银行的创新举措,全市11个区和江北新区、24个街道、247个社区参加首批试点。将于2020年9月,在试点基础上,各区全面推广,实现全市通存通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