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独具特色的玄武慈善新品牌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4-29浏览次数:

玄武区聚焦困难群体,凝聚专业组织、爱心企业等力量,打造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慈善组织、慈善项目。一是慈善事业上升到玄武战略。设立省内首个区级政府层面的慈善奖——玄武慈善奖,以区政府名义对爱心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二是区级专业基金会发展较好。共有区级基金会6个,其中益童基金会成为全国知名的儿童保护品牌,设立了全省首家消防救援基金。三是民营化慈善超市焕发生机。全区建成慈善超市17家,实现了民营化慈善超市街道全覆盖。成立慈善超市发展促进中心,建成线上慈善超市平台。四是慈善项目创出特色。面向49名绝对贫困家庭,慈善超市每年提供5000元实物救助。面向近千名困难人群,慈善超市实施“益元早餐”。面向困境儿童,实施困境儿童保护与服务标准化试点,承接民政部《困境儿童社会服务规范》制定工作。面向新疆伊宁、喀什,募集资金300万元,实施8个援疆项目。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促进慈善事业发展,不断加强和创新慈善组织发展,形成社区慈善公益氛围,打造独具特色的玄武慈善新品牌。

一是保精准。对接全区“八类”困难人群需求,为全区51名特困及4028名其他困难人群建立“一人一档”服务档案。精准提供慈善救助服务,惠及面今年突破10万人次,确保有救助需求的群体一个不落,为玄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抓规范。全面加强慈善组织特别是慈善超市日常监管。结合慈善超市硬件设施、服务能力,对慈善超市进行星级评定。结合服务工单、服务回访满意度建立慈善超市服务监管信息化系统。结合慈善超市社会影响力评估,建立慈善超市诚信管理系统。结合绩效考核,实施第三方评估,确保好事办好。

三是强基础。大力实施社区协同治理,凝聚一批社会公益资源,打造一批社区优质项目,建成一批社区基金,建成一个不少于200万元的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一批慈善组织,落实南京时间银行要求,搭建起全员参与和供需对接的平台,引导共治单位履行社会责任,为全民慈善、全民公益开辟新路子。

四是增活力。依托区慈善超市发展促进中心,解决慈善超市可持续发展问题。指导慈善超市结合自身规模及消费群体特点,打造“一店一特色”,提升慈善超市服务竞争力和自我造血功能。进一步发挥区慈善总会、慈善基金会的募集功能,注入资金和资源支持,为慈善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补给。

五是谋长远。在继续推进慈善总会、基金会、慈善超市发展的基础上,发展社会企业,落实商慈结合战略,塑造玄武慈善新品牌。试点线上慈善超市企业化运作,今年力争销售额突破千万元,第二年突破亿元,其利润扣除企业运营管理费外,全部用于扶贫济困和支持慈善超市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