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日期:2020-04-30浏览次数:

本报讯  4月29日,2020年江苏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江苏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组织动员全省民政系统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对民政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9年全省民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守初心、担使命,有力保障脱贫攻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大力促进社会和谐,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民政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抓紧抓早,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底线,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筑牢城乡社区基础防线,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慈善捐赠,援鄂养老服务队全力支援湖北武汉,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省民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夺取“双胜利”,坚持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坚持遵循新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和资源解决民政领域突出民生问题,努力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整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表示,2019年,全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民政事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在全国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勇夺第一,省厅在省级机关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等次。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要以党的领导铸魂,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制度举措。以队伍建设强基,把加强基层民政队伍建设放到首要位置,争当新时代人民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以智慧民政赋能,借助信息化精准数据、改进监管、优化服务、辅助决策,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民政业务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