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覆盖”提升组织凝聚力,“三个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 2020-05-20 16:22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三个一线”突击行动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利用 “两个覆盖”工作成果,充分发挥所属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持续引导、构筑合力,让“三个一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党旗飘在一线,坚持防控疫情靠前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发布《关于动员社会组织、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引导规范全省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参与疫情防控。1月31日,发布《致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的倡议书》,号召综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及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江苏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省蔬菜行业协会等一大批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陆续发布通知或倡议,动员捐款捐物,充分发挥行业引导、规范、自律作用,以大爱无疆的精神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江苏社会组织发声。全省9.7万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累计募集资金12.5亿元,筹集各类物资1604.04万件,其中捐赠湖北资金3.4亿元,物资228.71万件。

在江苏养老服务队伍支援武汉期间,积极发动省级社会组织为江苏援鄂养老服务队捐赠紧缺疫情防控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共捐赠口罩1万只、橡胶手套2万副,防护服1200件,一次性防护面罩1000个;积极协调采购渠道,协助采购护目镜120个。

二、党员冲在一线,承诺抗击疫情我先上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广大党员不畏险情,不惧险阻,主动做“冲锋者”,当“抗疫员”,为民服务,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责任守住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

江苏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的共产党员高宇、入党积极分子盛俊便主动投身到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建南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与社区网格员共同作战,做好逐户逐人排查登记工作,对从武汉、温州等地来宁人员及时上报,为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于抗疫期间,每天9:00-21:00通过电话免费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帮助社会公众缓解紧张情绪、释放心理压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江苏省漫画协会党建工作指导员戎锋与协会研究,决定号召全体会员利用漫画独特优势,积极创作抗疫情漫画。在他和其他党员的带头创作下,协会在微信号公众发布了系列漫画专辑“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江苏漫画”,为这场特别的阻击战宣传呐喊助威。

江苏省美发美容协会副秘书长苏桐第一时间主动带领美发师队伍上门开展义剪活动,先后为南京市交警八大队、江苏广电出征武汉记者团、河西建环公司环卫工人、南京莫愁湖街道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等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为一线战“疫”人员送去温暖。

三、堡垒筑在一线,助力复工复产作用强

在节后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通过印发文件、召开座谈会、发起倡议等方式强化组织领导,全省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响应,立足行业特色和发展需要,采取多种方式整合资源、提供服务,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主动配合行业管理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助推经济发展。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各社会组织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2月12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的通知》(苏社管联办〔2020〕1号),提出完善疫情防控“六要”和加快推动企业复产复工“三举措”等细化措施。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员工用餐,定期向社会发布南京市餐饮服务供餐外送企业名录,同时督促供餐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和有关社会组织在有序复工复产方面凝聚强大力量。3月16日,组织省苏商发展促进会、省软件行业协会等11家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交流会,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助力企业有序复工达产。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打造数商企云平台,着力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针对有云办公系统需求和数字化服务需求的企业,一方面积极联络接近百家服务供应商;另一方面集聚各方优势资源,抓紧打造“数商企云” 数字化转型一站式供需服务云平台,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供解决方案。

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推动加快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月26日,在全省生活服务行业“诚信经营、激活消费”行动启动仪式上发布《社会组织“助力生活消费 促进市场复苏”倡议书》。江苏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江苏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等6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全省生活服务类行业协会诚信经营促消费惠民活动倡议书》,倡导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坚守诚实守信原则。

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引导各社会组织用足用好各项稳企惠企政策。积极与财政厅、人社厅对接疫情相关扶持政策,会商国家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政策,确保我省社会组织切实享受到减半缴纳、暂缓缴纳的政策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