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厅长调研乡村治理创新和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7 19:0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至26日,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带队赴宜兴市、溧阳市调研乡村治理创新和养老服务工作。厅办公室、养老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宜兴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解了九如城养老综合体入住老人情况、医养软硬件设施配备以及各项养老服务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张渚镇善卷村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老年食堂、休息室等场所,参观了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的雅达银龄汇、雅达书院等场所。

吕德明指出,近年来,宜兴民政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养老工作形成了不少特色亮点。专业养老机构提供的医养服务和家居式生活环境水平较高,积极为老年人设计科技产品符合适老化改造的要求,为农村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低价且营养的餐饮服务的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吕德明要求,宜兴民政部门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更好地连接民心、真正为民服务,在工作中做出更多亮点,为全省提供更多宝贵经验。

在溧阳期间,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溧城镇八字桥村的百姓议事厅,听取八桥村党建引领乡村协商治理创新实践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百姓议事厅运行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戴埠镇杨家村的如意小食堂,查看了如意小食堂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并与正在就餐的农村老年人进行了亲切交谈。

吕德明对常州民政积极推进乡村治理创新实践、探索农村养老服务路径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扩大群众认可、操作性强的农村为老助老措施的覆盖面,并在建设美丽村庄、发展共享经济、打造田园文化、促进富民增收等方面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大探索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