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暨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0-05-27 19:07   来源:厅养老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政部等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5月27日,省民政厅召开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暨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事关广大老年人福祉的重要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实现专项行动圆满收官。一要抓好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养老机构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全面恢复养老机构服务,满足老年人刚性养老服务需求。二要守牢养老机构安全责任底线。坚决扛起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处置工作要求,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提升养老机构精细化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养老机构落实国家强制性标准、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服务建设、等级评定认证等工作,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四要建立健全养老机构综合监管体制机制。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标准规范为支撑、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和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探索实行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奋进姿态全力抓好年度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要提升发展效能,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的顶层设计和制度衔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努力构建江苏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要创新思维理念,始终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改革重点、发展重心和推进方式,增强养老服务发展的协调性和均衡性。要狠抓基层基础,坚持把发展养老服务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来抓,坚持下沉一线推动工作,以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优化工作机制,对年初下达的重点任务实施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在工作推进中既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

会上,省住建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就做好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提出要求。厅养老服务处就今年养老服务领域脱贫攻坚和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相关任务作了说明,并对推进年度养老服务重点任务和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住建、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养老服务处(科)室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