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通报表扬我省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09 16:52   来源:厅养老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表扬我省推进养老项目建设、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成效明显。近年来,全省民政系统不断深入推进养老服务改革发展,积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一是持续强化养老机构服务保障能力。重点支持护理型养老机构发展,全省护理型床位总数26.69万张,占养老机构总床位数的61.11%。联合省发改委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2.74亿元,新增1.3万张养老机构床位,引导企业参与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共建有街道日间照料中心589家、社区老年人助餐点7374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82万个。推广“互联网+养老”服务,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助餐、助洁、助医、助购、精神关爱等多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三是积极培育示范引领典型。全省共有10个设区市分批开展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5个市分获改革试点优秀地区。联合省发改委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发展示范基地和养老服务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共培育扶持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基地11家,养老服务创新示范企业1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