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六一”国际儿童节发出倡议 全社会携手呵护儿童成长
发布日期: 2020-06-01 12:27   来源:儿童福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江苏省民政厅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为儿童建起一所屏障,阻断一切极可能危害到儿童权益的因素,让每个孩子拥有人生最美丽的风景,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倡议书说,儿童承载着每个家庭的希望,关乎着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近年来,江苏省民政厅高度重视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以儿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把儿童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坚持依法保护,强化家庭监护的主体责任和政府保护的主导责任,引导群团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关爱服务,确保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倡导家庭尽责,希望父母认真履行家庭监护的主体责任,主动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政策法规,增强监护意识,科学养护,加强与孩子的亲情交流,确保亲情关爱不因工作的繁忙而减弱,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保护儿童、关爱儿童的传统美德。

强调政府主导,相关政府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为儿童建立涵盖救助、福利、教育、医疗、司法等政策保障的立体式关爱保护网络,用心用情细致地开展工作,当好儿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做好儿童利益的代言者、诉求主张者、权益维护者。

鼓励社会关爱,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特殊儿童提供假期日间照料、课后辅导、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入城乡社区、学校和家庭,着力解决特殊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