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及项目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6-01 19:21   来源:厅慈善社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总结提炼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与模式,增强社会工作者实务和研究能力,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步伐,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力,省民政厅决定开展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及项目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2019年度在我省范围内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完成的,由社会工作者秉承社会工作专业理念、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的优秀案例和项目。

二、征集原则

(一)真实性。参选案例和项目所提供的材料应源于实际工作,具有真实的服务主体、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过程和服务效果,不得杜撰、移植或抄袭。

(二)专业性。参选案例和项目应具备社会工作专业要素,能够反映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方法与技巧,能够体现社会工作的专业作用和专业成效。

(三)完整性。参选案例和项目应体现已经完成并做过成效评估的服务。尚未开展、准备开展和正在开展的服务不能参加申报活动。

(四)示范性。参选案例和项目应代表本领域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的较高水平,服务内容及程序符合我国国情,对同类服务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三、征集要求

所有参选案例和项目应符合下列要求,不合要求的将不予评选。

(一)内容要求

1. 案例由背景介绍、分析预估、服务计划、服务计划实施过程(正文中应重点描述服务如何开展,详细的工作记录、对话等文本可作为附件)、总结评估、专业反思六个部分构成。

2. 项目由背景介绍、项目目标、项目方案、项目方案实施过程(正文中应重点描述项目如何开展,详细的工作记录、服务案例等文本可作为附件)、总结评估、专业反思六个部分构成。

(二)文字要求

1. 案例正文以5000字左右为宜,项目正文以6000字左右为宜。要求逻辑清晰、结构完整、文字简洁、分析到位。

2. 涉及社会工作服务主体和客体的术语统一使用“社会工作者”和“服务对象”的表述,不使用“社工”“工作者”“工作员”“辅导员”“案主”“工作对象”“当事人”等等表述。

3. 对于一些敏感问题,如服务对象姓名、住址、单位等涉及隐私的内容应注意保密并作技术性处理。

(三)格式要求

封面不标页码,内容包括:案例或项目名称、选送单位(三号宋体横排左对齐)。(见附件)

正文即为案例、项目内容部分,具体格式如下:

一级标题(格式:黑体,三号)

二级标题(格式:楷体,四号)

三级标题(格式:仿宋,加粗,四号)

四级标题及段落文字(格式:仿宋,四号)

页面设置:A4纸,行距30磅

如正文中有过多表格,请将其作为附件。提交前请注意检查是否有错别字、语法错误,以免影响整体效果。

(四)其他要求

1. 曾获得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和项目一、二等奖的案例及项目,不得再次申报;

2. 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各设区市民政局推选案例、项目时,应注意社会工作案例所用方法相对平衡。

四、征集程序

征集工作委托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承办。

(一)申报推荐。省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统一推荐本系统内参选项目和案例,推荐优秀案例和项目的数量各不超过4个;各设区市民政局负责汇总并统一报送本市参选案例和项目,推荐优秀案例和项目的数量各不超过8个。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各设区市民政局应对申报材料真实有效性、是否齐全规范进行把关,并于8月31日前择优向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推荐。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电子邮箱:jssgxh@163.com,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邮寄至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

(二)评审。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将组织社会工作相关领域专家,对推荐案例和项目进行评审。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确定案例、项目各30个作为拟获奖名单。

(三)公示。江苏省民政厅将通过江苏民政网公示拟获奖名单。对公示名单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应在名单公布之日起7日内采用书面形式提出。对经审核确有问题的案例和项目,不得纳入拟获奖名单。

五、宣传推广

江苏省民政厅向获奖案例和项目颁发证书。同时,从获奖案例和项目中甄选部分具有典型推广或创新示范价值的编印成册,向全省推广应用。

联系人: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  李振鑫

地  址:南京市太平北路82号长城大厦507室(210018)

附件:1. 优秀社会工作案例模板

2. 优秀社会工作项目模板

3. 优秀社会工作案例汇总表

4. 优秀社会工作项目汇总表

    (此件为主动公开)

  江苏省民政厅

2020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