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启动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3 17:5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和省安委会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近日,省民政厅印发通知,决定自6月1日起,在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全省民政事业安全管理、排查整治、督促动员和基层基础等内容,主要开展五项专项行动。一是开展系列宣传教育行动,提高民政服务机构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 的安全管理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二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活动,开设专栏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通过明察暗访、专题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发挥警示作用,做到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两手抓。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紧紧围绕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指导服务等,广泛开展线上活动,辅导安全生产知识技能、交流心得,增强安全教育实效。四是开展安全宣传进机构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强化服务机构全员安全生产意识,重点聚焦特殊群体,围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组织和引导安全志愿者,将安全防范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五是同步启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暨“专项整治专题行”活动,开展“区域行”“专题行”和“网上行”等宣传报导,推动隐患整改的落实,活动到年底结束。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站在维护服务对象权益的高度,重视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教育,落实安全管理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有部署、有组织、有检查、有考核,推动各项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有效实施。深化督查检查,建立联络员制度和检查督导制度,加强沟通联络,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努力提高活动实效。深入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为全省民政事业健康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