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慈善社工业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6-30 19:12   来源:厅慈善社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30日,全省慈善社工业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会议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着力推进慈善社工事业高质量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恒新在主会场参会并讲话,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处(科)室人员以及慈善组织、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等1100余人参会参训。

周恒新指出,发展慈善社工事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民政部门的重要职能,关系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和社会建设大局。各地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慈善社工事业的思想认识,把发展慈善社工事业上升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推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与管理,做好慈善行政管理、组织扶持培育、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慈善社工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寻求融合发展,促进慈善社工业务内部融合发展、与民政其他业务以及民政以外业务融合发展,力求在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要聚焦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慈善社工的积极作用。各地民政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创新,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推进法制化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业务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省税务局企税处相关同志以及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专家,围绕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政策法规和实务工作要求进行了培训,为各地开展具体工作提供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