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我来帮您问厅长:吕德明厅长、沙维伟副厅长走进政风热线
发布日期: 2020-06-30 09:36   来源:政风热线    浏览次数:    字号:【



[王南]传达诉求,监督政务,各位好,欢迎收听收看《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我是王南。今天“我来帮你问厅长”的上线部门是江苏省民政厅,上线嘉宾是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欢迎吕厅长。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 吕德明]主持人好,大家好,感谢大家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王南]好的,欢迎您。我们还请到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欢迎沙厅长!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 沙维伟]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是民政厅的沙维伟。
[王南]欢迎您。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来自江苏省民政厅养老处、儿童处、救助处、社会事务处等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欢迎各位嘉宾!稍后我和王瑾将会请吕厅长和各位嘉宾一起现场回应群众诉求,答疑解惑。首先请王瑾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节目的互动参与方式。
[王瑾]各位好,我是王瑾。今天我们的节目,正通过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江苏政务服务客户端同步进行直播。您有任何关于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婚姻登记、殡葬管理、困境儿童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方面的投诉或建议,都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25-83195110,025-84658888或者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进入网络直播间,参与留言互动,你有什么问题或者困惑,我们帮你问厅长!如果您对今天省民政厅的回答满意的话,欢迎点赞;如果您还有不满意的地方,我来帮你追问。王瑾在这儿等候大家的互动和参与。
[王南]好的,谢谢王瑾。希望关注我们节目的朋友赶快参与我们的互动。 2016年1月正式实施的《江苏省政府关于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明确要求:残疾人专项福利政策,应补尽补,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相关文件出台四年来,落实的情况怎么样?最近,有泰州泰兴市分界镇赵庄村的重残家庭向政风热线反映:他们的重残护理补贴没有领取到过。我们来看记者调查。
[VCR1:“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岂能打折扣?]
[王南]好,我们现在来联线泰州市民政局封新华局长,您好。
[泰州市民政局局长 封新华]您好,主持人好。
[王南]刚才的片子相信您也看到了,我们注意到泰兴和靖江这两个地区,在执行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制度工作当中打了折扣,这种做法是否符合省里文件的精神呢?
[泰州市民政局局长 封新华]根据文件的要求,重度残疾人护理对象被评定为一级和二级,并且需要长期照顾的重度残疾人,在之前基层对政策理解有偏差,有的地区残疾人相关支出持续六个月以后才发放,有的地区实行先评估再发放,有的地区未将聋哑人纳入补贴的范围。根据2019年11月份,省民政厅、省残联联合下发了通知,政策层面以后,我们民政局会同财政局和残联出台了相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的对象是,持有有效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为一级或者二级的重度残疾人。
[王南]好,这个政策我相信我们的记者在调查当中,已经给查清楚了,包括我们的片子刚才你也看到了,就是政策要从4月1号之后的,那我们的采访对象是4月1号之前,也处于困难的境况当中,能不能及时补呢?类似这样的情况,在泰州市有没有做过这个梳理,我们了不了解省里文件的精神到底是什么呢?
[泰州市民政局局长 封新华]正常的是从政策出台以后再执行,我们这个文件是从4月1号开始执行,另外由于财政体制的原因。
[王南]目前有没有全覆盖?
[泰州市民政局局长 封新华]实际上是全覆盖了,刚才说靖江、泰兴、兴化三个市也是参照执行,是这个情况。
[王南]这个政策我们看到已经实行了四年了,在这个四年当中,我们泰州市为什么自己又加了一个条款,就是提高了门槛,把享受的对象缩小化了,另外提高了时间成本,这个和省里的政策是否符合?
[泰州市民政局局长 封新华]现在六个月的问题已经不存在了,马上我们就统一了,刚才说的是有的没有覆盖,这一块我们马上请他们给纠正。
[王南]接下来是不是可以全覆盖?
[泰州市民政局局长 封新华]全覆盖。
[王南]您能不能简单阐述一下我们这个文件补贴的精神,就是补助的精神到底是什么呢?在您心目当中,您觉得这应该是什么样的政策文件精神?
[泰州市民政局局长 封新华]它是这样的,我们全省2019年11月以后,省民政厅、省残联联合发了通知以后,我们这一块还是抓的比较紧的,从4月份以后我们就全覆盖了。另外有什么问题,对特殊情况的,我们可以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再做一些具体调查,另外有什么情况我们可以具体的来进行救助。
[王南]好的。
[泰州市民政局局长 封新华]另外从短片也反映了我们部分地区,基层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对上级的文件理解也不够透彻,执行还不够到位,下一步我们市局会督办这两个个案,认真的查清楚相关的情况,依法维护好两个残疾人的权益。同时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各地执行政策的情况,督促落实好省民政厅、省政府和泰州市的政策文件精神,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的政策不缩水、不打折。同时也推动基层进一步来改进作风,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王南]好的,谢谢您。
[王南]这个问题我们想请吕厅长再给我们回应一下,您觉得我们泰州市民政局的回应是不是到位了?另外一个我们还是非常想问一下,就是我们这个政策,其实省里的政策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四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很大一部分的残疾人,需要救助的家庭和人员并没有得到补贴,对他们来说可能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您觉得是不是我们应该饱含着感情去执行文件?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 吕德明]刚才对于短片反映的两个问题,泰州市民政局局长封新华同志作了回答,应该说他答复的政策口径是准确的,态度也是诚恳的,督促整改的决心也是鲜明的。短片反映的两个问题主要的原因,我看主要两个方面,一个是在政策实施的范围上打了折扣,把本该覆盖在内的一些残疾人排除在外。第二在政策执行的时间上也有了缩水,不是以通过审核以后的申请时间来发放,而是以领取残疾证以后的时间来发放,对于这两个问题,节目以后我们将和泰州市民政局一起进一步地调查核实,尽快地给反映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残疾人是我们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对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拷问着社会的良心,两项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四年多的时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全力在推进,实施的效果总体上是好的,到去年年底我们两项补贴全省发放了44.5亿元,覆盖了63.9万的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和51.2万的重度残疾人,残疾人家庭的基本生活得到了较好的保障。但是在实际工作当中,我们也发现在一些地区,政策理解上有偏差,执行还不到位,基层还有一些工作不严不实,担当精神不足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满怀感情的落实好两项补贴的各项政策。
[王南]吕厅长,正好顺着您的话我们想问一下,我们是不是掌握在全省范围内,还有没有其他地区像这种缩小了保障范围,提高了保障补贴门槛这样的情况?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 吕德明]在其他地区我们也发现也有,这种情况相对来说不多,在政策执行上就是理解上有偏差的,还是有一些地方的。
[王南]那么我们怎么纠偏呢?怎么进一步使文件的准确真正能够落实、落细、落到位,让残疾人应补尽补、及时补。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 吕德明]发现这种情况以后,我们已经下发了相关文件,统一了政策口径,同时我们觉得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让基层能够按照正确的口径来执行。
[王南]可能我们一个文件下发下去要及时的跟进解释,不要再拖四年的时间,这样在基层很多的残疾人家庭一直在陷入困境当中。 好,谢谢您,吕厅长。 残疾人员是社会弱势群体,更加需要社会的关怀和关注!希望全省各地民政部门,能够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真正做到应补尽补,及时补,努力形成残疾人社会保障合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残疾人群体撑起一片美好的天空。 好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现场互动参与情况。
[王瑾] 王瑾:好的,《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我是王瑾。今天走进直播室的部门是江苏省民政厅,您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25-83195110,025-84658888或者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进入网络直播间,参与留言互动。目前已经有15488位朋友在荔枝新闻互动区点赞。有朋友留言社会在飞快发展的同时,一定不能忘记保障弱势群体的权益,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还有朋友说残疾人员是社会弱势群体,本身就很困难,拖延这些人的福利保障,良心真的不会痛吗?这是很多朋友的感受,我们也期待更多朋友的参与。现场我们来接听下一位朋友的电话,工作人员提醒我是南京的穆女士,穆女士您好。
[穆女士]主持人您好,我是建邺区盲人协会主席。
[王瑾]您今天主要反映什么问题呢?
[穆女士]我今天想跟民政厅长讲话,因为我是一个盲人,由糖尿病引起的肾衰竭尿毒症。在2018年12月申请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由民政部门出钱,这项服务很好,我们社区好几个,他们都说这个服务很好,但是从今年7月1号开始,要取消居家养老服务,说要保障五类人员,我们也达不到五类人员,我们就是重残、双目失明,把这个政策取消了,我们就没有快乐感了。
[王瑾]所以今天想来了解一下政策对吗?
[穆女士]对,这个政策还能不能服务到我们?
[王瑾]好。政策是不是有变化呢?有没有一些新的特点?马上现场联线南京市民政局蒋蕴翔局长,蒋局长您好。
[南京市民政局局长 蒋蕴翔]您好,主持人好。
[王瑾]刚刚问题您也听到了,看到了对吗?
[南京市民政局局长 蒋蕴翔]对。
[王瑾]我们也做了政策层面的学习,了解到2013年南京市政府公布了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的实施办法,2018年又制定了南京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办法,现在政策是有调整变化吗?
[南京市民政局局长 蒋蕴翔]市里面的政策都是连贯的,居家养老服务主要是对五类老人进行服务,居家服务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延伸,特别是对于五类老人以外,我们还对80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要提供一定时间的上门服务,从原来的兜底服务适度地向普惠服务延伸。刚才这位听众反映的建邺区居家服务的情况,我们后面可以了解,它这个服务是社会组织来提供的服务,还是区里面原来就提供了这个服务的内容,应该说从市级层面来说,全市统一服务的,不论是内容,还是服务的范围,应该说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了延伸,覆盖的面应该比过去是更大了,所以刚才这位听众讲的,建邺区原来给她提供的上门服务,首先我们就要了解一下是社会组织原来给她提供的,还是原来区民政给她提供的这个服务,如果是这两类提供的服务,应该说他们比原来普惠的基础上做了更好的延伸,所以过后我们了解一下情况,然后我们到时候给听众回复。
[王瑾]听了蒋局长的介绍,从以前的兜底到现在普惠,能够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谢谢蒋局长的回复。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快易洁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居民楼下未提供养老服务,就用手机刷助老服务二维码,而且该站点保留有老人的助老卡,涉嫌提供虚假服务,后来经民政部门查证问题属实。在这里特别想问一下,民政部门如何规范居家养老服务,避免这类问题呢?这个问题请沙厅长现场回应。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 沙维伟]好的。刚才提的这个问题,实际上是涉及到我们居家养老服务的监管问题,如果情况属实,是要加大处罚力度,取消他享受政府购买服务的资格,同时要列入到失信名单。事实上,随着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加大,老年人享受更多的更高质量的居家养老服务的同时,我们面临着怎么加强监管的问题,各地民政部门还是高度重视这样的工作,采取了很多的举措来加强监管,特别是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物联技术进行监管。比如说每一个区县都有居家养老服务的大数据监管服务,对提供上门居家服务的企业进行监管,对远程监控、入户调查等等加强对服务提供者的质量以及时间的保障。上述这一例也暴露出我们在进行监管的同时,还有盲点,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对于居家养老服务的监管来讲,我觉得还要做好四个强化,第一还要强化准入和退出机制,通过我们养老服务的信息体系的建立,发挥红黑名单的作用,对于失信的这些企业和组织进行联合惩戒,取消它的资格。第二个还是要强化行业的规范和标准化的建设,通过制定一系列的规范和标准,使我们居家养老服务是有标准可依的,你必须按照我们的标准来给老人提供具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下一步我们还会陆续出台日间照料、助餐等一系列的标准。第三个还要进一步强化我们的评估和评定工作,严格执行,按照“凡补必评”原则,你享受政府给你的运营补贴,或者接受政府购买服务,提供服务的这些机构和组织,我们要定期的进行评估和督查,实时的来确定或者取消企业的资格,下一步我们把养老机构的等级评定工作来引入到居家养老服务当中,把这个评定结果向社会公布,使广大社会监督它,同时这个评定结果和能不能承担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作为重要的依据。第四个就要进一步强化多种手段的监管和发挥社会的监督,比如说我们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的技术堵住漏洞,同时发挥社会的监督,广泛的听取老年人以及家庭的意见,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的质量,使老年人能够真正享受到安全、安心、满意的居家养老服务。
[王瑾]非常感谢沙厅长现场的回应,四大举措我们也希望落到实处。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不再能够满足老年人群日益增长的需求,与社区相融合的居家养老模式成为应对老龄化压力的主要选择。我们希望能够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让老年朋友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多的幸福感。我们现场互动先到这儿。
[王南]欢迎回来,这里是《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今天的上线部门是江苏省民政厅。 长期以来,我们的低保政策是按“户”来申请与计算的,随着“单人保”政策出台,明确具有本地户籍、家庭生活困难、靠家庭成员供养且不符合单独立户条件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中重度残疾人,三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及重大疾病患者,参照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最近,高邮的李先生就向我们反映,他是二级重度残疾人,根据政策,申请了“单人保”,但是要提供收入证明,这就让他犯了难。咱们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VCR2:申请“单人保” 家庭收入困难怎么开收入证明?]
[王南]这么一段话,我们看到还涉及到这个居住地和户籍地,还涉及到收入证明的问题,我们想问问这个属于哪个处室的回应范围之内呢?请作一个自我介绍。
[江苏省民政厅救助处副处长 王凤霞]我是社会救助处的王凤霞。刚刚提到的“单人保”政策,主要考虑两个方面,一个是家庭生活困难,对于家庭收入低于低保范围2倍以内的,第二个是身体状况。
[王南]目前看来他的情况似乎是符合申请的条件,这个没问题了,您看这个里面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
[江苏省民政厅救助处副处长 王凤霞]第一个他提到的户口地和常住地的问题,按照政策申请是需要在户籍地进行申请的,后面的入户调查是由常驻地的民政进行办理。第二个首先需要申请对象声明收入的情况,由于客观的原因提供不了收入的相关材料,我们主要采取以下几个措施,目前我们正在推行温情信息改革,能够从政府获取的共享材料是不需要申请人提供的。第三个是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的形式确定他家庭的生活状况。
[王南]那谁来做呢?
[江苏省民政厅救助处副处长 王凤霞]这个是户籍地发起,常住地协调,这是两个民政部门的事情,不需要他自己来跑。
[王南]我们省厅可以督促这个事情吗?
[江苏省民政厅救助处副处长 王凤霞]可以的,我们民政部门下一步会把这个问题协调处理好。
[王南]好的,我们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得到尽快的解决。我们来看网友提问,沭阳的李先生问:自己今年61岁了,患尿毒症14年,妻子患脑梗,家庭生活困难。动态清理的时候取消了低保待遇,想问能不能恢复低保待遇?
[江苏省民政厅救助处副处长 王凤霞]我们低保确实实行动态管理,应保尽保,是符合条件的都会给予低保,应退尽退是我们发现被保人财产发生了变化,就要求退出,对于李先生提到的情况,如果他家里确实存在困难,我们基层民政部门会予以重点的关注,如果他家庭困难程度加深,我们会及时把他纳入低保。
[王南]我们会常态化的关注吗?
[江苏省民政厅救助处副处长 王凤霞]像他是刚刚退出的,我们会持续关注一段时间,了解他的家庭状况和他的基本情况,申请的话需要到当地的街道和民政部门进行申请,按照程序进行办理。
[王南]好,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现场的互动参与情况。
[王瑾]好的。继续《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今天走进直播室的部门是江苏省民政厅,您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25-83195110,025-84658888或者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进入网络直播间,参与留言互动。目前已经有32279位朋友在荔枝新闻互动区点赞。有 朋友留言说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华越来越高,居家养老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老有所养,绝不能够沦为一句口号。还有朋友说没有工作却要提供收入证明,这真是很尴尬,希望有关部门在制定政策的时候慎重再慎重。期待更多朋友的参与。我们来接听下一位朋友的电话,工作人员提醒我是连云港的封先生。
[封先生]主持人你好,我是连云港的,我爱人是宿迁的,2015年9月我和爱人在宿迁领了结婚证,2018年我姐姐在老家将我们全家重新换了一个户口本,最近我要将户口迁到苏州来,是以已婚的形式申报材料的,但此时却发现,2018年在老家更换的户口本上却显示的是未婚,我就想问一下省民政厅,民政系统和公安系统是不是不联网?为什么2015年领证,到了2018年还显示未婚呢?希望尽快联网,避免这样的错误再次发生。
[王瑾]你有没有向当地的民政部门去了解一下政策?
[封先生]没有,感觉这个东西没有关注,现在我需要用了,我就发现了。
[王瑾]所以今天想问问到底有没有联网,什么原因导致的是吗?
[封先生]对。
[王瑾]目前这个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吗?
[封先生]不是,现在我凭着我的结婚证到户口那边去申请才能够更改。
[王瑾]好,马上帮您现场追问一下这个问题。跟大家简单梳理一下,封先生是15年在宿迁登记领证结婚,18年在连云港更换户口本时却仍显示他俩是未婚。目前婚姻登记系统在我省乃至全国实行联网了吗?这个问题哪位现场回应?
[江苏省民政厅社事处副处长 周诚]我是社会事务处的周诚,这位听众反映的问题,目前来讲公安部门与我们民政部门没有联网,所以不能实时更改婚姻状态,这个问题目前需要当事人到当地的派出所带着我们的结婚证,及时进行更改就行了。
[王瑾]也就是说公安的户籍信息和民政的婚否信息,目前这两个部门的数据是没有打通的?
[江苏省民政厅社事处副处长 周诚]是的。
[王瑾]今天已经是大数据时代了,我们这项工作有计划推动吗?
[江苏省民政厅社事处副处长 周诚]目前来讲我们正在积极推动这项工作,跟法院、公安部门进行部门间的信息沟通,信息共享,同时我们也进一步来完善联网审查的功能。
[王瑾]有时间表吗?
[江苏省民政厅社事处副处长 周诚]现在正在做。
[王瑾]刚刚连云港的封先生,他这个事情目前要怎么解决呢?路径怎么走?
[江苏省民政厅社事处副处长 周诚]他直接带着他的结婚证到派出所更新一下他的婚姻状态栏就行了。
[王瑾]凭他的结婚证到公安部门那儿更正?
[江苏省民政厅社事处副处长 周诚]对。
[ 王瑾]如果大数据联网了,就不会让老百姓多跑腿,是不是?
[江苏省民政厅社事处副处长 周诚]是,这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王瑾]我们希望能够有明确的时间表,让大家看得到、感觉得到。最近几年,关于身份信息被盗用惹上骗婚官司的新闻,引发了大家对婚姻登记信息联网问题的关注,今天省民政上线,民政部门采取哪些举措减少这些问题的发生呢?
[江苏省民政厅社事处副处长 周诚]目前我们婚姻登记系统和全国的人口数据库已经实行了联网,同时我们也正在推进和法院、公安部门的信息共享,现在正在推进这一项事情,在全国人口数据库已经实现了联网,有效避免了发生重婚这种现象。
[ 王瑾]刚刚您也介绍了,我们期待能够加快婚姻登记系统的升级改造,比如说加快与法院、公安、住房、税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完善婚姻登记信息数据库,特别是历史数据的补录工作,让婚姻登记工作在促进婚姻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也让老百姓在办事的过程当中少跑路、少费心。 我们互动先到这儿。
[王南]欢迎回来,继续我们的直播。今天走进直播室的部门是江苏省民政厅。您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25-83195110,025-84658888 或者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进入网络直播间,参与留言互动。 我们继续来看网友的留言。网友春天小花花提问说,疫情期间,很多人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低保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等作为抗风险能力较差的人群,在疫情期间有没有救助关爱的政策?这个问题哪位回应一下?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 吕德明]我来回应一下。首先感谢这位网友对低保、五保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低保和五保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小小的新冠肺炎对整个社会的秩序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也为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不便。疫情期间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事。一个是我们全面的排查摸底,主要是覆盖四类人群,首先是我们民政重点的服务对象,然后是患新冠肺炎或者在疫情期间被隔离的这些家庭,第三是因新冠肺炎家庭陷入临时生活困难的,第四就是其他需要我们服务的一些对象,通过我们排查到3月20号,我们排查了八百多万户,寻访,就是通过电话和走访2100多万人,同时我们在省市县三级设立了求助热线。第二是我们加大了社会救助的力度,我们首先跟财政厅一起,预拨了社会救助资金29亿,同时开展临时生活救助和临时困难的补助,这个有一个多亿的资金,另外我们还下发了基本生活的物资和防疫的物资两千多万,这是第二方面的工作。第三方面的工作我们发放了价格补贴五个多亿,惠及到420万困难群众。第四方面我们组织慈善捐赠,应该说在疫情期间,社会各界踊跃地捐款捐物,到6月10号左右,全省慈善捐赠的资金接近18个亿,物资四千多万件,折合人民币也五个多亿,这个总额在全国也是比较多的。通过我们民政部门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也为夺取双胜利做出了我们民政应有的贡献。
[王南]就针对这个疫情,我们救助渠道的开通还是非常及时的。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 吕德明]还是及时的。
[王南]好的,谢谢吕厅长。
[王南]我们再来看一下现场的直播互动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共有四万多朋友为民政厅上线点赞,也有很多朋友发来意见、建议。有网友说大数据时代,信息更新的速度一定要跟得上发展,尤其是政府部门。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还有一些问题没来得及回应,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将所有的问题都转交给江苏省民政厅来办理、回复。 今天的直播活动就快进入尾声了,最后我们请吕厅长谈谈参加本次直播活动的感受。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 吕德明]首先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感谢大家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的工作”,所以从事民政工作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民生无小事,江苏民政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也创造了许多江苏的经验,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与我们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要求相比,我们工作当中还存在许多的短板、弱项和不足,我们一定发扬成绩,正视不足,改进工作,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进一步落实好五抓五促提效能行动的各项任务,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地落实,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南]好的,谢谢吕厅长,谢谢沙厅长,也感谢各位嘉宾参加《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今天上午的直播就到这儿了,关于本次直播的相关内容,您还可以关注今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节目。如果您有任何投诉或建议,都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25-83195110,025-84658888 或者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给我们留言,我们都会一一反映给相关部门,《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将持续为您服务,下周走进政风热线的部门是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达诉求,监督政务,政风热线,我们下期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