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组织2020年度消防安全、健康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6-05 18:5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结合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要求,6月5日下午,省民政厅组织消防安全和健康急救培训,并进行应急疏散灭火演练。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组织大家观看了“3‧21”事故应急处置纪实专题片和养老机构案例警示片,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再次向在场所有职工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培训专门邀请了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钱明成和省和南京市红十字会史玉梅主任,针对日常防火安全、心肺复苏术和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为大家培训辅导。

参训人员在全面了解火灾逃生疏散及初起火灾扑救知识的基础上,按照消防人员的指导,模拟开展了火灾逃生,并进行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的使用及油盆灭火演练。

通过培训和演练,厅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了安全理念、底线思维,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健康急救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