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扎实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4 09:07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灌云县民政局聚焦特殊群体,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工作。

一是强化摸底排查。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镇街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本区域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全面摸排,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工作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强化兜底保障。全面落实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政策,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补贴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并建立自然增长机制,上半年共为1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10.7万元。

三是强化日常监护。配备农村留守儿童督导员13名,儿童主任329名,明确监护工作职责,及时督促有父母及其他监护人履行相关抚养义务,全县1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得到有效监护。

四是强化关爱保护,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引入专业社会组织,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专业服务。发挥县未保中心、县社会福利院等作用,提供康复、特教、养护和临时照料等关爱服务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