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20-07-14 09:08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构建规范、精准、高效的安全管理体系,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深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持之以恒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严格系统内控管理,压实安全监管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建立季度安全专题例会制度,在工作例会等学习会议上逢会必讲安全,与基层单位签订年度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定下发《广陵区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广陵区养老机构“春风行动”活动方案》、《广陵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关于申请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建设补贴的通知》《扬州市广陵区为老助餐安全工作指导意见》,保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二是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抓实专项治理成效。突出问题导向疗,将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防控作为固强补弱的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和每月岗位安全自查上报制度。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有序提供服务。针对气象条件复杂多变,疫情汛期叠加特殊情况,联合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定期对养老、福彩、公墓、婚姻登记、社工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及时下发通报,限期督促整改,定期抽查民政服务机构人员值守备勤情况,全力做好重点时段、重大活动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三是推进消防审验工作,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为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切实解决敬老院消防审验问题,区政府出台《关于解决养老机格消防审验问题的实施方案》,牵头自规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组成领导小组,联合推进消防审验工作,为乡镇敬老院先后装备了简易喷淋系统、微型消防站、水抬水泵、烟雾报警系统、燃气报警系统等。对于在社区嵌入的“中心厨房”进行标准化改造升级,相关社区完成全电化厨房改造,做到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明厨亮灶。

四是深化安全宣传教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半年安全培训教育制度,结合“安全生产月”,联合安监、消防,举办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管理和消防标准化建设现场会,观看火灾警示片、观摩敬老院标准化建设成果,并参加老人发生意外事故、火灾事故扑救的应急演练,开展消防安全责任人约谈,切实增加民政服务机构干部职工安全理念,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氛围。在检查过程中贯穿消防宣教活动,统一制作《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消防安全五十问》、《火灾典型案例》安全宣传小册发到各养老机构,切实提高民政服务对象的群防群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