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把个人理想融入新时代民政事业之中——全国民政系统热议“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15 09:28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全国民政系统“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在京举行。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中,8位宣讲人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民政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

民政部机关和全国各地各级民政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主题宣讲实况。大家被宣讲人的政治品格、大爱情怀、攻坚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李纪恒部长讲话要求,以8位宣讲人为标杆,见贤思齐,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最信任的人、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民政力量!


大考之年尽显民政担当

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毕道丽在聆听了8位宣讲人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和教育:“他们是平凡中的伟大者、日常中的崇高者,是可敬、可爱、可信、可学的身边先进典型。”毕道丽表示,2020年是湖北民政工作的大考之年。目前,考试仍在进行中。湖北民政系统将认真学习8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李纪恒部长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民政党员干部自觉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脚踏实地地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积少成多、积善成德,在平凡中造就伟大,争当新时代人民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毕道丽说。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殡仪馆工作人员哈莉文说,当武昌殡仪馆业务科负责人杜威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时,作为同仁,他能深深体会杜威面对“病魔”时的感受和压力,“但他不退缩、不畏惧,是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哈莉文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场战疫既是一块‘磨刀石’,历练了能力,也是一块‘试金石’,检验着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做起而行之的践行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新时代民政事业之中,唱响奋进赞歌!”

宣讲人陈红的同事、江苏省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院长孙毅介绍,陈红的宣讲内容真实反映了他们支援武汉养老服务的日常工作,感人肺腑,赢得了南京市民政局分会场观看人员的阵阵掌声。“看到她自信地走向台前,我们由衷为她感到高兴。”孙毅说。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人员凌海青说,关于江苏省援鄂养老服务队的事迹,之前都是听领导说、听同事讲,这次看见陈红在宣讲台上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被深深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学习先进典型  打赢两场战役

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虎认为,8位宣讲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孺子牛”精神,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彰显了较高的政治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民政人的大爱之心、爱民之心。“汉中市民政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李纪恒部长在主题宣讲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三个聚焦’,履行‘三基’职能,坚定必胜信心、弘扬抗疫精神、用心用情用力、狠抓工作落实,继续抓好社区和民政服务机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战役。”杨晓虎说。

“听了李纪恒部长的讲话和8位宣讲人的先进事迹后,我备受鼓舞。”河北省保定市民政局局长张少轩表示,“下一步,保定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将把学习先进典型争当‘最可爱的人’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结合,深入开展‘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在9个贫困县中筛选173个脱贫项目,精准对接社会组织,确保社会组织扶贫有的放矢。”


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

北京市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青年干部徐世国曾与宣讲人之一、朝阳区救助管理站站长付红波共事。“他全身心投入到救助管理工作中,不但成为无家可归老年人的儿女、流浪未成年人的父母、失足者的知音、残疾人的拐杖和失意者的朋友,也成为我们朝阳民政人学习的榜样和标兵。”徐世国表示,作为基层民政人,他要继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强化为民初心,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山西省平陆县民政局局长仝华斌说:“作为基层民政部门,我们更要学习先进典型面对疫情毫不畏惧、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仝华斌表示,平陆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将对标先进典型,聚焦问题短板,勇于担当作为,使每一名民政人都成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先进典型的正能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传承升华,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传递的温度。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张昂告诉记者,全局干部职工准时观看了主题宣讲活动,被8位宣讲人的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为民爱民的大爱情怀,爱岗敬业、勤勉实干的奉献精神和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党性操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